找了婚紗工作室或婚紗公司拍婚紗 拍完照片後就是挑片啦

個人挑片的小心得是

第一輪: 先大篩(把絕對不OK的篩掉)

可以把每個系列都篩掉一半 目標是留下一半照片

 

第二輪: 這次就龜毛一點 你可以慢慢看每張照片

把第一輪漏掉不OK的也刪掉

我的狀況依然是大刀闊負的刪

如果遇到不確定的就放到保留區

第二輪我篩到剩下四分之一再多一點(大概剩50張)

老公在旁邊都快傻掉了 她說我怎麼毫不猶豫這麼果斷XD

 

第三輪:拉旁邊的人幫忙了 我拉了老公一張一張慢慢放大看

如果有些可以修掉的小瑕疵沒關係

(像小腹突出來/雙眼皮貼太明顯/頭髮太毛燥等等)

第三輪主要是看表情 表情就我所知幾乎是不能修的

就算修了也會不自然 所以當然要選你覺的表情OK的

 

最後我篩到剩下30張 剛好是工作室給我精修的數目

如果不小心篩太多 記得從保留區補一些回來啊XD

也可能是因為我選的是檔案全給工作室

所以才可以刪的超有效率絲毫不手軟呢~~

 

以上是挑片的部分

下面講挑完片後 修片的注意事項

 

挑片的時候我會順便寫下每張的編號跟我希望要修哪些地方

之後校稿的時候(通常只能校稿一次)再拿出來比對

我覺得修片要注意的地方有

 

1.色澤

臉跟手的顏色要相近 不要不自然

這要放大照片才看得清楚 但我很在意

 

2.皮膚狀況小細節

臉上的痘痘或雙眼皮貼會不會太明顯

腿有沒有青筋需要修掉 蝴蝶袖有沒有飛出來等

我的婚紗照有一張是我跟老公脫鞋坐在水邊

腳趾頭有稍微碰水 老公的腳指頭超緊繃

拱成奇怪的形狀XDDD 看到真是笑死我了

後來也請工作室幫我們修看看

(但我也不強求啦 還蠻好笑的XD)

 

3.衣服細節

有沒有小腹微突 Nubra有沒有不小心露出來

鞋底有沒有很髒 

 

4.陰影 明亮

傍晚的照片會不會太暗需要調亮

或白天有沒有太亮爆掉的地方要調暗

女生的白紗要特別注意 怕會爆掉細節都不見了

 

5.背景

背景有沒有不小心拍到的雜物 或是奇怪的東西

像我有朋友在擎天崗拍婚紗 牛便便不小心入鏡 這當然要修掉XD

但如果妳們就在鬧區拍照 路人甲乙丙丁一大堆

也別要求人家幫你修掉啦 這是不可能的

 

我會注意每張照片的點大概就是這些

分享給大家參考喔!

 

arrow
arrow

    李雪莉結婚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